即昭

写小说的,gb,bg,人外不定期掉落,搞过hs后一发不可收拾(雾),afd同名。
嗯,我是个正经人。

《活该》(9)被绿后黑化女主x男小三(GB,有黑化囚禁梗)

*女主不爱文里出现的任何男人


*女主因为过去经历有厌男倾向


*本章回忆杀,上一章见 《活该》 


👉多点小心心和蓝手手是我更新的动力!来点留言也行!


————


刘珺那晚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她学生时代的一些事。


初中最后一节绘画兴趣班下课,她刚背着画筒顺着选其它课程的人流从楼里出来,发现铅灰色的天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飘起了雪花。


她站定,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


看脆弱的白色凉意融化在手心。


正巧一阵风吹来,独属于北方冬天的干脆直接的寒意猛地灌进来,瞬间透骨,让人不禁打了个寒战。


刘珺缩了缩脖子,心想:不愧是零下二十多度,即使穿上了羽绒服都还是很冷啊。


快点回家吧。


这么想着,她加快了脚步。


突然,有人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逆流挤过来,带着一抹鲜艳的红色。


刘珺看清了那人的脸,是何湛。


只见他背着大书包,手里拿着红色的毛织围巾,裹着同样臃肿的羽绒服,向这边艰难得移动过来。


目光和刘珺对视上,立马笑容灿烂得朝她挥挥手,小跑几步到她身前。


“给,这是阿珺你落在教室的围脖,你上兴趣班前忘带了吧?我替你取回来了!”一边说着,何湛一边递给她。


见红色的毛线上沾了几片白色的雪屑,还顺道替她抖了抖。


“嗯,谢谢你啦,阿湛。”刘珺接过来,系在自己原本空荡荡的脖颈,瞬间暖和了不少。


“其实你在校门口等我时顺道给我也行的,放学的人这么多,不用特意折回来的。”


“嘿嘿,这不怕你这段路也会冷嘛,就想直接到楼下去找你了。”何湛摸摸被冻得有些微红的鼻尖,笑了笑,很好看,就是样子有些傻气。


刘珺低下头,掩住嘴角不自觉的笑容,自顾自地闷头向前走去:“快走吧,雪要下大了。”


“嗯好……欸,你等等我呀,阿珺!”


“你倒是快点啊——”


何湛快跑几步,追上刘珺,走在她外侧,和她并肩而行。


两人安静地走了一段路,过程里何湛时不时瞄向身旁的女孩,笑意常驻在眼角眉梢。


女孩白皙又被冻得微粉的脸埋在毛绒绒的红色围巾里,可爱得紧。


何湛本是温润公子的长相,那样含着笑意的眼神,有如冬去春至般的怡人。


“你看我笑干嘛?”刘珺发现了男孩的神情,故意凶道。


“啊,没什么,今年春节你和你妈妈还去你姥姥家过年吗?”


刘珺瞟了他一眼:“对呀。”


“那还是初四那天回来吗?”


“嗯哼。”


“那我初四是不是可以找你一起出去玩了?”


“唔……我还想写作业呢。”


“没事,我们可以初五一起写,你来我家或者我到你家去。”


“我不要去你家,我想在自己家待着。”


“那我就上你家去,反正都住对门。”


“哼,我也不想你来。”刘珺斜眼看他。


“阿珺——”何湛笑着拉过她的手,求道:“你就和我一起嘛。”


“哎哎哎,何湛,别拉我!”刘珺瞪过来,不知是冻得还是怎么回事,她感觉耳朵像火烧般的热热的。


何湛只好松开手,做投降状。


“哼。”刘珺把手插回自己兜里,也不理他。


何湛看着她向前走了几步,以为被拒绝了,叹了口气,想着看看能不能再商量商量别的时间。


就听到前方背影传来女孩的声音:“我再考虑几天。”


何湛愣了一下,意识到了女孩说了什么,瞬间笑起来:“好!”


“你这么高兴做什么?我去不去还不一定呢。”


“嗯嗯,阿珺,我等你回复。”


雪下得大了,男孩女孩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留下一串串双排的脚印。


画面一转,已是红灯笼挂满长街,寒意里却也挡不住春节里的人声鼎沸。


身形已经抽条不少的少年紧紧拉着身边少女的手。


女孩也同样长大了。


他们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刘珺已经是何湛的女友了。


二人停在一处摊贩前,何湛递给女孩一串冰糖葫芦,红艳艳的山楂颗颗饱满,糖浇上去亮晶晶的,诱人极了。


咔擦咬下一口,又酸又甜。


甜比酸更多。


何湛看向刘珺,笑得温柔。


灯笼红,福纸红,山楂红,还有女孩脸颊漫上的嫣红。


他们在长街上逛啊逛啊,与无数同样喜气洋洋的人们擦肩而过。


最后两人停在一处不起眼的摊位上,卖的是小吃。


热油滋啦作响,白色烟气蒸腾开来,从中递过来一份油纸包裹的吃食。


刘珺欢喜地接过,抬头想与何湛一起分享,却看到他看向摊主的眼神怔愣。


心下一坠,她也看过去。


烟雾气散开后是齐景言的脸。


然后五颜六色光影顿时扭曲成一团,刘珺猛地从梦中清醒过来。





PS:再有几章应该就完结了,这篇文里女主不会和任何人在一起,不久我还想写篇新文,大概就是刘珺和新人的故事了,剧透一下下,新人会是男和女的综合体……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