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昭

写小说的,gb,bg,人外不定期掉落,搞过hs后一发不可收拾(雾),afd同名。
嗯,我是个正经人。

读了一些追妻火葬场文学后的感想

最近在jj看了几篇追妻火葬场的文,看到半夜,看得我心堵的慌,其中有篇作者特意为了练习写感情而写的文,让女主和男主反复轮回好几世,每世都在演绎他们是怎么花样谈恋爱的,基本套路就是:男主先狗,伤害一心一意对他的女主,然后女主死遁,男主大为后悔,追妻,女主原谅,二人和好,最后女主因为之前和男主纠缠的种种原因(或是救男主,或是其它原因),落下病根,活不了几年就死了,留男主心如死灰地活在世上。

看第一世时,我还觉得这么做好像虐男主虐的很爽,可再几世时就觉得有点说不出的憋屈,女主性格像开朗的少年人,实力与男主不相上下,不忘提升女性地位(偏古代架空玄幻背景),男主有颜有实力,犯错后好像也心痛了,可我心里又不知道为啥,就是感觉哪里不对劲。某章看到其中一句评论把我点醒了,大致意思就是说男主就像个扫把星,要是没有她女主能过得更快乐。


我一惊,对啊,为啥非得要谈恋爱呢,就算要谈,怎么世上就只有这一个实力各方面都优秀的男的吗,更何况每世的男主人品还各有各的问题,不然也不会出现追妻火葬场的事情了,因为作者还写到女主每世都挂心着提高女性地位,争取做到男女平等,但我看到第三世了,算算时间怎么也过去三四百年了(轮回都在一个世界,所以有时间顺序),结果当朝还是出现“典妻”的现象,就知道女性还是一种毫无人权被随意买卖的物品,我心里就有一种念头不可自抑的冒出来:假如第一世女主不是为救男主而死,自己当权,是不是女人地位提升的能更快点呢?而不是每世当男主成为掌权者时,女主帮男主治国,男主不是掌权者时,女主救男主。女主自己虽然实力不输男主,各方面可以说是天的宠儿了,或许没学过治国理政,但以女主聪明才智要想学那肯定也不差,怎么就生生被这么个恋爱拖了好几世,女性地位才慢慢有一点改善。看得我都着急,何必跟这么个玩意纠缠不清呢,是,男主迟来的深爱很深,很动人,可女主就缺他一人的爱吗,自己有颜有实力,非得吊死在他一人身上吗,非得做比他低一等的位置吗。


我不知道这些作者对于女性地位、爱情的观念是不是真正的成熟,反正我是越看他们写的言情文越看越不想女主谈恋爱了,耽误自己大事不说,费心费力的,还总有陪衬的感觉。

PS:光虐心有什么意思,还得费心思去哄住男主,虐身虐到位了心也就被虐了,气的我决定下一章《活该》再让刘珺打一顿齐景言和何湛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