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昭

写小说的,gb,bg,人外不定期掉落,搞过hs后一发不可收拾(雾),afd同名。
嗯,我是个正经人。

《活该》(12)被绿后黑化女主X男小三

🔔完结倒计时

上一章见《活该》 

——————


齐景言拖着疲惫的身躯跪在墙角一点一点地把他曾经留下的血迹清理干净。


他有一种感觉,仿佛他在一点点地清理掉他在这间屋子里唯一留下的痕迹。


这种想法让他的动作有点不情愿,但为了不让刘珺再次失望,他只好拿着刷子把墙面尽快弄得干干净净 。


过了一会,刘珺过来检查。


她站在坐倒在地的齐景言身边,面对这面墙,前倾身躯仔细端详了一阵,只见墙面原来的部分被刷掉一层大白,别说肉眼看了,就算拿仪器检测也查不到什么。


她表情有些愉悦,轻佻地捏了把他完好的另半边脸:“将功补过做得还可以。”


齐景言觉得自己的这边脸也火热了起来。


太好了,我总算没让她太失望。

他暗暗欣喜道。


没等他回过神,就感到脚腕一凉,然后听见金属叩击的咔擦声响起。


他下意识地低头看去,是刘珺给他戴回了脚铐。


她在给他戴上脚铐后,顺道还拿走了之前留下的钥匙。


齐景言只是愣了一下,就很自然地接受了自己又被束缚住的事实。


锁就锁上吧,没关系,只要我不惹她生气,她也就不会再打我了。


刘珺蹲下做好手里的事,抬头看了齐景言一眼,发现他也正看着自己,眼神中有令她诧异的温柔专注。


刘珺仔细想了想,学医的她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诧异过后是好笑。


虽然她本意只想虐齐景言的身子,对他那廉价、被污泥浸染过的心可不怎么感兴趣。


但之后对她收尾工作来说或许会省点事。


她缓缓直起了身子,瞥了地上的人一眼,什么也没说,出门取了两包葡萄糖溶液,扔给了齐景言,然后就锁门离开了。


毕竟她还有妈妈要照顾,如果弄死了齐景言会很麻烦。


第二天,刘珺正常上了一天班,期间又看到何湛给她打了几个电话,她都装作没看到。


晚上下了班,刘珺回到了她和她母亲住的家里。


饭桌上,刘珺跟她母亲说了去泰国交流的事,并嘱咐她因为名单未定,医院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暂时别跟任何人说,包括何湛他们一家。


刘母闻言点点头,虽然她在这里除了阿珺再没什么牵挂,但骤然听闻要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去往另一个国家,神色不免有些怅然:“唉,能出国学习是好事,妈妈支持你,国外不比国内的消费,过几天我得想着处理家里的这些财产,出国手里好有点应急的钱。”


“妈,你不用担心,家里这边的东西我来安排,房子先不卖,我先处理掉里面那些带不走的大件,”刘珺笑着安抚她道,“妈妈你就把你自己想带的东西陆陆续续收拾好就行 。”


“好好,都听阿珺的……”


母女二人的谈话此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刘珺和刘母对视一眼,起身道:“我去看看。”


打开门,是何湛。


看来这一阵他过的很不好,何湛脸颊消瘦,眼袋明显,胡子也没刮干净,清俊的模样不再,颓唐的气质像落水狗一般狼狈 。


“阿珺!”何湛见到刘珺开门,眼神一亮:“可算见到你了,这几天我打你电话你也没回我,一定是因为医院里很忙吧。”


“对,很忙。”刘珺镇定地点点头,说完,疑惑地看着他:“你有什么事吗?”


何湛犹豫了一下,往她家里瞅了一眼:“这事比较重要,可以去你房间细说吗?”


“家里不方便,”刘珺挡了一下,语气淡淡道:“没关系,你直接在这说吧。”


“那好吧,我最近在公司出了点事,高层那边想处理我,还要我赔款补公司的财务漏洞。”何湛皱着眉,慢慢地说着。


“公司的漏洞为什么要让你补?”刘珺问。


“不是我贪的钱!你知道我负责财会的活,确实有些账经过我手,但我是被人诬陷的!”何湛涨红了脸,激动起来。


“好,我相信你,”刘珺神色平静,继续微笑着问:“何湛你是想让我帮你吗?”


“你要管我借钱是吗?”


刚才还神情激愤的人瞬间安静了下来,何湛语气恳切:“……是,阿珺,你帮帮我吧,我们家除了最后自己住的这套房子,其它财产能抵押就都抵押了。”


“你知道的,我手里是有一些存款,但补你那些还远远不够吧?”


何湛立刻道:“没关系的,阿珺,你不还认识一些朋友吗,能不能找找关系,借不了钱让我上他们公司工作也行啊。”他履历背上这种黑历史,以后再想找工作都会很困难。


末了他低低道:“我怎样都可以,实在不忍心让我爸妈跟我受苦。”


刘珺静静地听他说完,道:“恰好前几天认识一位患者的家属是一家自主创业公司的老大,主要做一些高新技术的产品,发展确实很有前景,工作机会他那边或许真能给你一个……”


“真的吗?!”何湛惊喜道。


刘珺点点头,微笑道:“你要是有意向,我可以帮你问问。”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阿珺,真是太谢谢你了!”何湛高兴道:“我妈前两天还想叫你来家里吃饭呢,你要不要过来?”


“不用了,我一天太忙了,下班没准点,你们自己吃吧,”刘珺笑着摆摆手,眼里有着不易察觉的不耐:“我这边还有点事,先关门了,明天我问完再联系你。”


何湛得到刘珺的好消息后就离开了。关上门,刘珺脸上笑容淡去,只余一片冷色。


第二天早上,刘珺打给了何湛,约他中午在医院旁边的咖啡店见面。


“阿湛,我帮你问过了,李总很愿意招聘你进他们公司,但要想进去担任较高的职位就得带资入股。”刘珺坐在沙发座上,搅了搅手边的咖啡,慢慢说道。


“带资入股?”何湛闻言皱了皱眉头,“他们公司叫什么名?”


“盖禾轻创。”刘珺道:“你可以在网上查查,他们每年的效益还不错。”


何湛马上掏出手机搜索起来,过了一会,他抬起头,面色有些疑虑:“好是好,但这数据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何湛也是学经济出身的,工作这么多年,他还是有些经验在的。


“他们需要多少钱,能入多少股份?”


“五百万,百分之二十五。”刘珺回他。


“这么多钱……”虽然股份很多。


“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还是我找老板看在人情上多给的,原本只想分你二十。”刘珺说完,垂下眼抿了口咖啡就不再喝了,这的咖啡一如既往地难喝,还不如喝水。


“但……”何湛把他们家房子抵押了虽然能出的起,可这些钱投资出去他真的就再也没钱了,一旦公司有什么意外,他们家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刘珺,你认识那李总他靠谱吗?”何湛盯着刘珺的眼睛,有些审视地问道。


“你什么意思,”刘珺“咣”得把咖啡杯放下,猛地站起来给了何湛一巴掌,“你竟然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一天工作到晚,还要辛辛苦苦地替你联系这个联系那个,你觉得我是在骗你吗?”


何湛捂着右脸,被刘珺突然的一巴掌打懵了,没想到她紧接着又扇了他左脸一巴掌,还没等他说什么,刘珺把手机屏幕里的图片放大,怼到他眼前:“亏我今天刚签了协议,还准备把家里的车卖出去,缓解点你的负担!”


何湛不由得愣住了,刘珺抓起正好没怎么喝的咖啡扬了他一脸,语气冷漠地说:“我当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才这么帮你的,何湛,你太让我失望了。”


刘珺抓过随身的包,就要离开,满头咖啡的何湛胡乱抹了把脸,连忙地想解释:“阿珺阿珺!”


刘珺飞快地走了几步,停住,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扔到咖啡桌上,一副心灰意冷的样子,沉声道:“言尽于此,剩下你自己看着办吧。”


之后,没再理背后何湛的呼喊,快步走远了。


她在无人看见的角落,缓缓勾起了一抹笑容 。




PS:我们亲爱的阿珺卖车当然是为了出国用的啦


《活该》还有一两章就能完结了,之后估计会写新坑👉《缄默》 ,男女,善恶,各种立场,暴力美学,绝对带感,已经更了一章,请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9)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